十二翡

杂食咸鱼。偶尔放飞自我低产辣鸡

【弓兄弟】A镇小记

半夜瞎撸一段x
现pa战争背景
第三人视角
欧欧西
(这应该打什么鬼tag系列)
——————————————
我随老师回到A镇已经两年有余。
在我日日同医院里的小护士插科打诨的光景里,老师依旧是战场上的肃穆精悍模样,只是总会忘记些什么。
我转业从陆军医院回到镇卫生所,因着现下处于战争阶段资源短缺,镇里缺个凭条领药的监督岗位,便被安排到这里,也顺便负责每日去送老师和其他左近几位退役长官的药剂。
长官们大多已有妻女或是情人,我总要琢磨着哪个时间去送才不至于过分尴尬。幸好老师家中只有一个与我年龄相仿的幼弟,日常作息也十分规律,才总算行的方便。其实与其说是规律,不如说是同服役期间没有半分差别,依旧是出早操晨跑,傍晚去拉练。
而老师虽看起来不善言谈而气质凛冽,内里却是个着实温柔的人。
对了,老师之所以被我称作老师,是因为我曾在危机时刻与他同在一个战壕,敌方不顾人道主义攻击医护人员之时,是他教我拿起了枪。
我是打心底里尊敬老师的,他是我见过的最值得敬重的军人之一。
如若不是那场空袭,老师应当还在战场上运筹帷幄,这么说来,倒不知是好是坏。
不过那场空袭着实牺牲惨烈,老师没有同我们一起撤退,等到最后一批伤员撤离之后已经为时已晚。
好在送到医院时还未耽误病情,脑震荡和头部伤口不致命,只是弹壳取出后缝线排异反应造成的双耳听力下降,使他不得不退居线后。
白炽灯打在墙壁上轻微嗡鸣的刺耳细响,我在窗后看到老师办理完了退伍手续。
回到A镇之后我才了解老师的病情可能比我想的更不随人愿。
每次去配送药剂时老师脸上的真挚平和总叫我觉得刺痛。还好老师的幼弟更爱说笑些,叫我总不至于太过失态。
他只是总弯着唇角收了隔壁caster递来的烟搁在抽屉里,时常还会同他出去喝酒,有次晚间恰巧叫了我一起,说起数年前老师曾气势汹汹的去脱衣舞娘的场子里捉他回去,还恶狠狠的瞪过caster的事,二人脸上笑着,捏着酒杯的指尖却泛了白。
老师的记性一日日不好起来,总需幼弟提醒着才能记得每日须服药的剂量和时间,对于日期的概念似乎也开始模糊。
A市偏僻,远离战线,姑且还算和平,日复一日过得相似,也是最适合疗养的。
听说老师还有一个胞弟,长得同他更加相像,如今还在前线生死未卜。每每看到他坐着,都是盯着搁在矮柜上的电话,像是怕错过了什么。
金色的瞳孔静静沉着光影,时间长久过去。
而我从未见电话响过。
老师的幼弟闻言只托腮看着我微微笑起来,说是没有联系也好,省得二人总是吵架。
他说起他的次兄时敛了神色,老师不曾与我提起的这位胞弟,也是位军人。
许久之后我才知道,我与老师回到A镇后不久,他就已经奔赴了前线。
弟弟掀开覆在左眼上的纱布,冲我露出他口中的罪魁祸首。
"二哥是替我去的。他本不应如此。"
他如是说。
或许是看我露出不解的表情,他摊开手露出掌心异常凸起的血脉,一路蜿蜒上手臂。
"打出生便是这样,我已经习惯,你不必用这样同情的眼神看我。二哥也正是因为如此,才替我去重服兵役。本来他已经可以回来。"
我沉默点头,思索应该安抚些什么,不想他却接着说下去。
"那时战线已经推破了边境,正是白热化的时候,大哥是不同意他去的。但拦不住。大哥也曾多次劝说他回来,却因着耳疾不太能听的清他的解释。我也同他说过几次,原先是他不愿调回来,而后是战况激烈到不能。"
我的脑海里出现一向沉默的老师握着听筒使劲贴在上面的模样,不知是哪里的肌肉往大脑的神经里传来一阵轻微的绞痛。
偶然见到老师搁在床头的合照,才想起我似乎在前些时日的报纸上见过这张脸。
被敌军俘虏的小队中唯一生还的上校,被怀疑出卖了情报。人言可畏,明明没有确切证据的空穴来风却让他失去了军衔。
怪不得老师反复给他打着电话。
老师路过窗外,我仰头把眼眶里的泪水栽回去,冲玻璃呵了口气,揪着袖口把污点擦净。
阳光落在白色的被单上印下金黄的影子,不知老师回来时还有没有温度。
后来老师的记忆力日渐恶化。
昨日刚刚被运回来的胞弟骨灰今天便忘了搁在哪,只是一味指使着幼弟去打探消息,看战争何时才能结束。
那只同小盒一起运回来的手机已经屏幕碎裂,依旧一明一暗的闪着。
老师依旧掐手指数着时差,到点就准时给他打电话。
弟弟和我看了都是沉默,遂一起整理为数不多的遗物好不叫老师看见。
虽没了军衔,他的军装却依旧十分整齐,洗漱之后还可看出原先主人的英挺,只是胸口布料上的血迹浸成黑色,无论如何也清理不下去。
打开口袋时才发现内衬里还有一张照片,已被血污粘湿又变干,勉强撕下时已经看不出照片上人影的面貌,依稀是与老师床头那张相同。
战争早已经接近尾声。
弟弟终于穿上了那身军装,日益结实起来的年轻人穿着十分合体,似乎是为他量身剪裁一般。
他握着电话哑然许久,没有发出声音,看他的口型却像是:"哥,我回来了。"
老师依门抱手看着他,垂眼笑笑。
"你可别跑太远,现下我可寻不回来了。"

——————
大哥/老师是黑茶,红茶是胞弟次兄,影弓老幺
感谢看到这里,啵啾x

评论(7)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