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翡

杂食咸鱼。偶尔放飞自我低产辣鸡

【枪弓】必入歧途(下)

前文请戳主页啵唧w
ooc,渣,逻辑死(土下座 )
都是我瞎扯的可能bug非常多()
这个咕哒只是用了立香的名字很对不起(扑通)
必入歧途(上)在这里
——————————
"师兄,是我,迪卢木多。"
"……嗯,说吧迪卢。"
"……我们接到了报警。"
"嗯?"
"师兄,我希望你能配合一下。"
迪卢木多显得有些犹豫,但周身沉稳的底气已经不是数年前的毛头小子能有的了。库丘林吸了口气,烟头燃起星点的红光。
"成。"
库丘林换了身衣服,晃晃悠悠搭公交到警校门口时已经迟到了十分钟。
迪卢木多站在警校门口的咖啡馆冲他招手。
"师兄,好久不见。"
库丘林靠在门边掐了烟,抬起眼皮看着他。迪卢木多比从前结实了不少,轻薄的便服掩不住他饱满的胸肌和手臂轮廓,脸上还带着一向的清爽阳光。
库丘林把烟头投进垃圾桶,草草扫视了一眼埋伏在街角和报亭的便衣,咳了两声,"迪卢,说正事吧。"
迪卢木多愣了愣,随即笑了起来。"师兄还是老样子。"他垂眼给库丘林递了杯咖啡,抬头看着他,"卫宫先生报警说你私闯民宅,并且……"迪卢木多皱了皱眉,看着库丘林接着说道,"不知道您知不知道,A和藤丸立香的母亲藤丸莎争夺她抚养权的案子,拖了快一年藤丸立香已经将近成年,两边开始着急起来,卫宫说A临终前交待了他为掩人耳目,防止藤丸莎用什么手段,让藤丸立香一直住在他家里,但今天他回家后,藤丸立香不见了,而且A社那边如果也收到了勒索消息,定性就得是绑架案。"
库丘林抿了一口咖啡挑眉听着,点头表示明了。"他凭什么说是老子?"
"他给警局提供了公寓的监控录像。藤丸立香失踪前的最后一段时间,确实是和您说过话。师兄,规矩您也知道,48小时一过就得立案,要是您知道这姑娘在哪,我劝您还是别淌这趟浑水了。"
捏着纸杯的手突然用力,咖啡从褶皱里溢出,顺着库丘林的手指滴下去。
"老子不知道。"
迪卢木多放张纸巾过去覆在他手背上,水渍迅速印出库丘林骨节分明的手指。
"师兄,我也不想……但是。"迪卢木多蹙起眉,将他手里捏皱的咖啡杯拿到面前,压低了声音。"我大概知道您现在在干什么。师兄,你要是缺钱,和我说一声,赤枝组里兄弟们多少都能搭把手……"
库丘林抽了抽嘴角,脸色阴沉的抬了抬手打断了迪卢。
"我说了,不是我。"
迪卢木多似乎还想说什么,库丘林已经抓起椅子上的外套起身,他捏着烟点着,皱起眉。
"卫宫这家伙,你们才应该注意一下。"
迪卢动作一顿。"……您是说贼喊捉贼?"
"老子不知道。"库丘林扯了扯嘴角呲出一对犬齿,回头垂眼看着迪卢木多。
"顺便,让肯尼斯的童子军给老子滚远点。"
库丘林摆了摆手,拐进巷子里推出来一辆自行车跨上去,留下渐行渐远的背影。
迪卢木多皱眉摘下通讯器,示意部下不必紧追。
"不用着急,我来。"
傍晚起了风,乌云卷碎晚霞,天际略过一群密密麻麻低飞的蜻蜓。
豆大的雨点落下来,警局办公室的窗户透着刺眼的亮光。
白昼灯照的通明。闪电透过模糊的玻璃在漆黑的夜幕上化成细碎的线条。
办公室里,迪卢木多盯着卫宫的档案和近来的卷宗,眉心紧锁。
"数个巧合说明就是有意为之。"
他想起库丘林学生时期无意说起的话。
他站在烧烤摊旁边大口撕咬着烤得半熟的鱿鱼,拍着自己的肩含糊道:"姑娘的心思都猜不透还破什么案子啊迪卢?"
他皱眉拿起电话。
"肯尼斯局长,恕我揣测,这件案子,恐怕卫宫也有一定的嫌疑。"

库丘林从便利店出来仰头看着天空坠下的细密雨网,把买好的鲜肉包在外套,撑开伞踏进积水里。
余光警惕的扫过四周,竟然一个人都没有。他有些疑惑,又自嘲似得笑着摇摇头。
迪卢这家伙。
寻着熟悉的路线穿过几条街道小巷,在胡同口照例吹了声口哨。
平日里还没走到胡同边儿上就扑出来在自己身上乱舔的狗崽子今天突然没了动静。他觉得有点奇怪。
库丘林把伞合上,侧身贴着墙边向里面望去,雨水和着夜色让视线模糊不清。他摸了摸腰间的机械棍,大步踏进巷子里连续吹了几声口哨。
小巷尽头几只幼犬摇着尾巴围着戴着鸭舌帽半蹲着的男子,翘着屁股吃得正欢。
昏暗的月光下,他看到那人压低的帽檐下白色的鬓角。
库丘林皱眉,几乎是脱口而出。
"喂,Archer。"
一双钢灰色的瞳孔穿过雨帘投来猎鹰般锐利的视线。
"哟,lancer。"
﹉﹉﹉﹉﹉
雨越下越大,笔直落在地面上泛起一阵阵水光。白发的男人揉揉幼犬湿透的绒毛,慢慢直起身。
库丘林微微低着头,雨水顺着耳坠蜿蜒在脖颈再淌进衣领。
他静静盯着对面的人,一言不发。
雨声淅淅沥沥打在小巷里,光影交错间猩红色的瞳色闪过雨幕,他一把揪起扣得严丝合缝的领口,一手把棍端抵在卫宫颚下。
"赢就那么重要要用人血来换?"
"你这满手血污的家伙在指责我什么。"
卫宫偏头看着他,神色自若。袖口露出的短刀反射着冷的灯光比在他贴近的胸口。
"那也轮不到你来栽赃我!"库丘林一手扼住他持刀的手腕,猛地推开他下颚,看着他飞出的鸭舌帽反手甩出机械棍。
卫宫冷哼一声,扭了扭脖颈发出骨节碰撞的咔咔声,他摘下眼镜,亮出双刀。
"你应该有被制裁的自觉。"薄唇轻启,卫宫拿出手机晃晃,"已经给A社发了勒索信息,想必lancer的大名警方还是知晓的,定性成绑架案怎么样?"
库丘林呲牙扑上去一阵扭打,卫宫也发了狠似得不甘示弱,势均力敌。
一群幼犬哼哼唧唧的吓得四处逃窜,躲在垃圾桶后窝在一起。
库丘林握着机械棍喘着气,手臂上青筋隐隐暴起,"就算我是早就罪有应得也不应该轮到你来送我进去。"他抽了抽唇角,"那你倒是说说A和Mark为什么丧命!"
"A为什么死,你应该知道,你杀人不是很挑的吗,库丘林警官。"发丝贴在脸上的人面不改色。
库丘林似乎一愣,随即咬着牙愤愤将机械棍照着他面门甩去,"老子的事不用你多嘴!你以为你是正义的使者吗卫宫!"
卫宫抬手用刀被抗下一击,冷冷垂眼看着他,"那么我没必要和一个杀手解释正义。"
"正义?!"库丘林冷笑一声,"你的正义就是用杀人来替天行道吗大律师!"他步步紧逼,金属棍体接连打在对方结实的肉体上发出闷响,动作快得只见到尖端带着水滴甩出的一条条弧线,卫宫闷吭一声,手腕上和数个要害突然袭来的剧痛让刀柄脱手落下,他蕴起怒气扑上去一拳猛砸在库丘林的脸颊,趁他晃神的瞬间一把将膝盖压在对方的脖颈上。
"你凭什么质疑我!"卫宫沉稳的声线有些发抖。
雨水落在库丘林眼里模糊了视线,他被扼住喉咙不自觉咳起来,奋力挣扎着却被他摁住手腕,他喘着气还想说什么,却被卫宫压低的脸夺去了注意力。
"顶着肯尼斯局长开除的威胁也要立即击毙劫持人质暴徒的你已经变了!库丘林警官!"
库丘林努力睁着眼睛想要看清卫宫的表情,雨水流进他大张着的口鼻,脖颈上的力度分毫不减,刀尖抵着他扬起的下颚渗出血痕,他大口咳着,"你他妈……放屁……"
"你他妈懂个屁……"
"正义不就是身体力行!我有什么不对!"卫宫垂着头,发梢落下的雨水顺着他鼻尖落在库丘林脸上,"这群吃白饭的警官没用的司法做不到的事情我去做到底有什么问题!"
库丘林狠命呲着牙一脚踹在卫宫胸口上,趴在地上抹掉脸上的雨水大口喘着气。
"你他妈……"
他伸手去够被甩到角落的机械棍,衣角却被轻微拽住。
竟然是刚刚被吓得四散逃跑的幼犬。
库丘林微微一怔,揉了揉软小的脊背,幼犬在积水里撒欢似得打了个滚,扑到他怀里在脸颊上舔起来。
卫宫似乎也被他伤得不轻,摁着胸口躺在地上仰头皱眉咳着。想要再握住刀柄的手指也被温热的舌头舔来舔去。
躺在冰凉的水泥地上,雨水沿路灯光线的轨迹缓缓汇入下水道。
二人竟然无端笑了起来。
"你还真是个不折不扣的混蛋。"
"难道你不是和我做着一样事情的混蛋吗。"
﹉﹉﹉﹉﹉﹉﹉﹉﹉
"所以说——你他妈为了把老子搞进去把小姑娘藏在了地下室里?"
裸着脊背的蓝发男人冲卫宫抛了一条浴巾,在他嫌弃的眼神里从纸箱里翻出一件皱皱巴巴的睡衣。
"对,但是只是几天。"卫宫皱眉脱下衬衫搭在手臂上摆摆手,"谢了不用了。"
库丘林啧了一声抱手挑眉,垂眼看着坐在床上垂着手臂膀上青一块紫一块的人。
"藤丸立香十八岁的生日是明天。"卫宫抬起头,"也就是,今天晚上十二点。在这之后,她就是完全行为能力人,可以自己随意处理财产。"
"你他妈还真是个混蛋……"库丘林咧嘴一笑,"不过说实话,A老爷子的手确实已经伸到了不该碰的地方,局里也鞭长莫及。但Mark到底?"
"七年前没破的那件强jian幼女案。"
"什么?"
"受害人是藤丸。我接A的案子在前,她在我那里住过一段时间。"
库丘林皱了皱眉手指搭上下巴若有所思,他抬手看了眼手腕上的表,"……还有三个小时。可以洗个澡休息会儿。"
"对了你给狗崽们吃了什么?"
"胡萝卜混鸡胸肉。怎么?"
"……真他妈难闻。"
"……你是狗吗这么清楚狗的品味。"

晚十一点。
似乎淋了雨有些着凉,不知是什么时候睡过去的,卫宫醒过来的时候,脊背被紧紧贴着,皮肤相贴的地方生出黏腻的触感。
他抽了抽嘴角坐起身拿开搭在自己腰上的手臂。
打着呼噜的人一个鲤鱼打挺翻起身,红眼睛瞪得溜圆,看清是卫宫后挠了挠头打了个哈欠。
起身套好干透的衣服,卫宫绷着脸背过身。
库丘林伸了个懒腰,"老子才不稀罕你的这幅身体。"
"那就离我远一点。"
卫宫扣好衣袖上的最后一颗扣子,回头冲库丘林点头。
"我回去了。"
库丘林套上外套突然想起傍晚告诫迪卢的话语,拧起眉头拦下他,"老子陪你一起去。"
这种场面,饶是他身手再怎么不错,也绝对敌不过经过良好系统培训的赤枝行动组。

十一点五十五。
卫宫和库丘林一人一手拎着蛋糕,一人在树林里不远处放风,在仔细勘察过周围没有异样后,卫宫捅开了地下室的门。
藤丸立香抱腿坐在角落里盯着腕上的手表,在听到卫宫的脚步声时突然抬起头勾起唇角。
"您终于回来了。"
在视线触及跟进来的库丘林时,小姑娘皱起眉。
卫宫揉揉她的头发,温和道:"没关系,他是来帮忙的。你没看到他屁股后面摇着的尾巴吗?"
"啧,你想打架吗混蛋。"
藤丸立香将信将疑的看着库丘林打开蛋糕插蜡烛的动作,不自觉笑出声。
门外传来隐约的警笛声。
十一点五十八。
藤丸立香皱起眉,望着门缝里闪烁的红蓝警灯。
门外开始喊话。
"里面的人听着,不要伤害人质,你们可以提出合理的条件,我方将考虑给予满足……"
"保证人质的安全,留活口。"迪卢木多对着部下交代,不自觉皱了皱眉,"如果有什么不测,击毙暴徒。"
武装完备的警官们无声点头。
库丘林呲牙一笑,拍拍小姑娘的肩,"别担心小姑娘,就算是真的干起架来,这群毛头小子老子也能应付,等着十二点整吹蜡烛吧。"
藤丸立香回头望着卫宫,他挑唇露出些许笑意,冲她垂眼点点头。
她似乎安心许多。
门外的喊话声越来越近。
"里面的人听着,你们已经被包围了,放下武器,把门打开交出人质,不要再做无用的抵抗!"
库丘林将腰间的机械棍抽出甩开,从蛋糕盒底抽出一把枪扔给卫宫。
卫宫挑眉接过,"没有这个必要。"
十一点五十九。
门外的警告声重复不断。
库丘林打了个哈欠,从兜里摸出打火机点燃蜡烛。
"再给你们十秒时间!"
"十!九!八!"
蜡烛已经全部点燃,映出藤丸忐忑中带着期待的笑意。
"安啦小姑娘。"库丘林揉揉她的头发,"许个愿吧。"
小姑娘突然笑出声。
"……五!四!三!"
藤丸立香双手合十。
"二……!"
她闭上眼睛。
"一!"
蜡烛吹灭的一瞬间,爆破声响起,地下室的门被暴力破开。
"不要轻举妄动听我指挥!"黑暗里传来迪卢木多提高的声音。
倒塌的门板碎片朝着黑暗中的人压去。卫宫下意识将藤丸立香护在怀里。
"等一下——!"
一声枪响。

戴着夜视镜的狙击手视野里的卫宫握着枪向立香扑去,他毫不犹豫的扣动了扳机。
电光石火间却是库丘林应声倒地,他半跪着拦在卫宫和藤丸身前。肩胛骨被洞穿,猩红色的血液迅速染红他的白色体恤浸出夹克。
行动组在一片窸窣声中迅速挤满了整个地下室。
迪卢木多皱眉垂着眼。
"放弃抵抗吧,卫宫,库丘林。"

零点三十分。
"……卫宫先生,您这样无中生有已经属于报假案了您知道吗?"
迪卢木多一面吩咐部下通知A社勒索信为伪造的,一面抱手看着卫宫。
被子弹洞穿肩膀的库丘林死活不让叫救护车,卫宫扯了条绷带,从兜里掏出眼镜戴上,挑着眼角帮他把伤口包扎起来。
迪卢木多摆了摆手,周围的人已经四散开来。
一脸惊惧的藤丸立香被库丘林那只未伤的手揉着头发,似乎平静下来许多。
藤丸立香绞着裙角,前言不搭后语的费力解释着事情来龙去脉,并且在与A家叔父的通话里要他提出撤案申请,迪卢木多皱眉不语,许久终于点点头。
"还得麻烦你们俩去趟局里做笔录。但是违禁武器这个事……卫宫先生您是怎么回事?"
库丘林捂着伤口咳了两声抬起眼,"都是老子的。"
一阵沉默。
"看在斯卡哈老师的份上,师兄您别再这样和我见面了。"
迪卢木多手肘撑在膝头,看了一眼四下,皱着眉将桌上的机械棍塞进卫宫手里。
"……您来动手吧。"
"这算袭警。"卫宫抱手垂眼站着,似乎是事不关己。
库丘林呲了呲牙接过来。"……老子来。"暗暗骂了句"混蛋。"
库丘林单手挥起机械棍,"对不住了迪卢。"
语毕迪卢木多闭眼迎下颈后一击,闷吭一声直直倒了下去。
看见穿着警服的人没了动静,卫宫挑了挑眼角,暗自把地道钥匙塞进库丘林兜里。
"你不是混蛋是白痴。"
看着库丘林不断涌血的伤口,他又往他肩上敷了块止血棉。
"小子,老子记住了。"库丘林握着钥匙挑唇一笑转过身摆摆手,又想起什么似的突然皱起眉,回过头一脸肃穆的用那双猛兽般的红眼睛静静盯着卫宫。
"老子会看着你。哪天你为了劳什子正义走火入魔,老子的枪可不会再犹豫。你的命,是你欠老子的。"
卫宫垂眼听着,抬起头直视他。
"如果你有这么一天,我也绝不会手软。"他皱起眉,嘴角扯出略带讥讽的弧度。
"多谢。"
﹉﹉﹉﹉﹉
鸽子略过x市上空。雨过天晴。
地下诊所的电视屏幕闪着光。库丘林脸色发白的躺在床上。
空间里弥漫着血干涸后的铁锈味。
屏幕上穿着警服的俊秀青年握着话筒。
"高架桥谋杀案现已确定是A社竞争对手所雇佣的职业杀手所为,请广大市民不必惊慌。"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我局将竭力确保我市市民安全,正义永存。"
(完)
——————————————
注和一点补充:
(下面就用简称啦,茶是卫宫,狗是库。)
1.茶以前见过狗。是在还是个瘦弱的毛头小子的时候看到警校的表演赛。狗得了单人第一很拽的发表获奖感言"正义就是身体力行。"
第二次见过他的时候是去警局见当事人,撞见正和肯尼斯局长摔桌子吵架的狗。原因是狗没有等到上级下命令就提前开枪击毙了劫持人质的暴徒。
(和瓜说起来的时候这里面狗的中二语录好像还不少233突然串戏:似李!中二之狗大天狗!)不是不是)
2.茶和汪打完一架去汪那儿洗澡休息了,因为比较近而且迪卢那边也开始对茶开始调查了直接冒险回去不好(其实就是想让他们同床共枕一会儿的私心啦x
3.藤丸莎是言峰动的手。没啥理由就是A社出的价高。
4.斯卡哈留下那把贴身的枪去世了。临终前要刷子一定得保住汪这个线人。(这段可能有缘在师徒组里再见……是要收言峰的网)所以刷子放水了。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没有库就是杀手lancer的实质证据。
————————
感谢看到这里。鞠躬。
……写得好像太仓促草率了如果有的地方我没说清楚或者是逻辑混乱的话可以评论戳我指正w啵唧
万字第二篇(和拖延癌的自己击掌)什么玩意儿)
啊可是…好像还有很多脑的东西没写出来…师徒组还有点想说_(:_」∠)_枪弓俩人好像只算暧昧(土下座)
感恩不停被我抓着试毒还产粮投喂我的瓜瓜…(抱住猛mua)
感谢阅读w欢迎各种意见建议!

评论(9)

热度(56)